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维护同学们的财产和生命安全。525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邀请了校保卫处处长郑纪达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以防诈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慧兰老师主持,我院辅导员、各班安全委员及寝室长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袁慧兰老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希望各班班委与寝室长在认真听完此次防诈骗的讲座后,能切实地将会议内容传达到各班,贯彻进每一位同学的生活中。

讲座中,郑老师首先指出大学生防诈骗的必要性。目前全国的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自互联网普及以来增长迅速,这严重影响了国家的整体治安环境。郑老师提出,现在骗子层出不穷,手段纷繁复杂,网络交友、游戏交易、论文写作、微商代购等都能成为诈骗渠道,甚至诈骗已成为一种产业化的运作形式。大学生不可避免地要与网络世界接触,因此,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特别要利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新型防诈骗手段。

郑老师另强调了消防安全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呼吁每位寝室长维护寝室安全,认真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从源头上切断火灾的可能性;关心每一位室友,平日里多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反映,方能防范于未然。

防诈宣传讲座是学院重视学生安全的表现,有助于从总体上推进“无诈校园”建设,构筑全员预防电信网络大型团购的网站体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提升校园反诈骗的治理水平,为校园安全稳定和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上一篇: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班会暨廉洁教育大会

下一篇:活动速递|我院师生参观杭州特色电商麒腾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