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为贯彻实践育人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学校学生工作,加深学生对当下电商产业发展概况与前景的理解。522日,我院组织师生前往参观杭州特色电商企业——杭州麒腾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受到公司热情接待,并由公司联合创始人方略女士全程讲解。


一走进公司,便是一个又一个各具特色的直播间,箱包、食品、化妆品等直播间让人目不暇接;而在直播间之间的墙上,则挂满了大小主播的照片,每个人都是神采奕奕的,充满灵气;再往里走,便是忙碌的办公区,剪辑视频、调试设备、准备直播……一切正在进行时。由此,一家电商公司的格局就这样展开在眼前。


麒腾公司的创业成长史和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谈及直播内容生产时,方略负责人则提出了精准的见解:她认为“流量的背后是人心”,内容生产尤其重要,中小主播恰恰满足了内容生产的需求;重视中小主播输出内容“小而精”的特性,使得主播能够从灵魂深处出发与粉丝交流,和粉丝进行真正的共鸣,长此以往,主播才能拥有了更大的粉丝粘性和粉丝忠诚度。


“转换思维,融入社会。”方略说道。在师生和企业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明显地感受到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之间的差异性。此次活动对我校如何加强相关学科建设,研究校企合作的模式,为社会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宝贵的探索经验。


上一篇:我院举办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心理“悦”读会第五期|共看江河万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