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0年12月8日下午两点,浙江财经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型诗歌朗诵比赛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团在此次比赛中喜得第一。

比赛中,我院王怀榕老师、王阿蒙老师和崔霞老师与学生共同演绎了诗歌朗诵《青山处处埋忠骨》,由学生郭继作词,毋丹老师古筝独奏。



朗诵首先由王怀榕老师深情并茂的诵读开场。“一头压弯脊梁的老黄牛,在鸭绿江畔的焦土与残垣间吃草,它的主人倒在轰炸后血色的碎瓦旁,夕阳,映照着它伤痕累累的乳房。”生动优美的语言与王老师清晰有力的声音展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将观众的思绪带入了1950年的那个秋天,让观众又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



古筝弹出悠扬婉转的声音,欢快轻巧的快板紧随其后,“国家刚建立,联军就来欺。怀揣报国志,跨江去杀敌。冲锋驱虎豹,战争为正义。汗浇友谊花,血染中华旗。”学生们个个慷慨激昂,以掷地有声的腔调激情澎湃地抒发了他们对抗美援朝烈士的最崇高的敬畏和最深切的致意,以激越高昂的呐喊铿锵有力地传递着爱国与奋斗的情怀。


祝贺人文与传播学院诗朗诵代表团在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型诗歌朗诵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铭记援朝烈士,肩落一程星光,以身报国的身姿是学子的第三种绝色。让我们怀揣热爱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谱写梦想的华章,带着不灭的精神进德修业,与时偕行。


参与成员名单:

老师:王怀榕 毋丹 王阿蒙 崔霞

学生:王志憬 何子钰 施玉环 汪佳怡 夏紫薇 颜烁 蔡欣怡 马柯楠 杜培云 胡宏涛  章佳怡 张祚豪 姚洁 李文旭  徐浩然 刘欣瑜 郭继 章亦歆 陈呈 吴瑾



上一篇:新闻速递 | 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第五期团课培训班

下一篇:活动速递|心无限,路无止——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2021学年团委学生会第一次成员培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