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浙江省“重要窗口” 建设现状,感受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学习自主创新创业精神,2020年11月19日下午,我院组织部分学生骨干参观了位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腹地的梦想小镇。院党委副书记袁慧兰老师、团委书记任灵洁老师、辅导员陈乐鸣老师带队出行。


   

梦想小镇坐落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带上,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由历经800年的浙江杭州仓前古街“江南粮仓”改造而成,是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国家级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地。已被住建部列入全国范围推介的10个特色小镇样板,被浙江省经信委列入全省13个省级行业标杆小镇。

在导游带领下,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关于“梦想小镇”的讲解,并参观了小镇的标志性建筑。了解小镇是以章太炎故居、“江南粮仓”和自然生态系统为载体,以科技城开放、包容、创新、服务的政务生态系统为支撑,以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和金融资源集聚发展的产业生态系统为驱动,致力于打造可持续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截至20177月,梦想小镇累计引进孵化平台40家、互联网创业项目1080余个、创业人才近10000名,其中120余个项目获得百万元以上融资,融资总额达40亿元;集聚金融机构750余家、管理资本1680亿元。



随后,我院师生参观了章太炎故居。章太炎先生作为清末民初的民主革命家、思想家、著名学者,其故居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参观过程中,章老严谨治学、刻苦钻研的精神令参观师生深感敬佩。参观完毕后,我院师生在章太炎先生的故居前合影留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全面建立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四个全面”战略中的主体地位。目前,中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的关键时期,正在实现从产业链末端的“世界工厂”向自主创新的“中国智造”转变。青年一代有想法、有活力、有能力,是自主创新创业的主要群体。而梦想小镇则为这些创新青年提供了将梦想化为财富的绝佳环境与平台。

人文与传播学院一直鼓励和培养学子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树立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本次参观梦想小镇,有助于同学们走出课堂,开阔眼界。梦想小镇脱胎于传统又立足于传统,焕新于创新又坚持以创新,以其独特的魅力与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使同学们在参观中切实感受到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和创新擦出的炫丽火花。


上一篇:喜报 | 不忘先烈,唱响华章——祝贺我院纪念“一·二九”运动诗朗诵大赛勇夺第一!

下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