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1月9日,2021-2025年浙江省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金溪山庄召开(以下简称教指委)。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会议主题为“新理念·新思想·新格局新文科视域下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发展。我院副院长陈静做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数字财经新闻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主旨发言。

陈静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具有特色的新闻学科和财经经济学科的融合培养方式,旨在输送适应时代发展的数据化,复合型的财经新闻人才,并分享了浙江财经大学硬件设施和人力储备、创新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情况。

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黄寒冰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辞。浙江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对教指委的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条指导性意见:一是明大事,要明确国家和浙江省对高等教育的新表述、新举措、新评价、新要求、新趋势;二是讲担当,要具备新理念、新思路、新作为;三是“助发展”,要讲政治,有方针、有温度。

教指委主任委员、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院院长韦路教授做了“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教育的创新路径”的主题演讲,提出要把握新形势,探索新路径,建设学科特色,坚持党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基础,进行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进行固本强师,潜心铸剑,为国献智,打造本土全球化,并给予本届教指委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期望。

教指委主任委员、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李文冰教授以“新文科视域下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新闻传播人才的创新与实践”为题,从新文科视域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三个问题出发,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浙江传媒学院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新文科新闻传播人才的顶层设计。

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议环节,委员们就浙江省新闻传播学科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师培训、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议题展开自由讨论。会议由浙江省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欣教授主持。

下一篇: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孙宇受邀来我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