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学院首页 >> 研究成果 >> 论文 >> 正文

摘要:《广西文学》于1951年6月创刊,至此,在新中国第一批文艺期刊版图中便占有了一席之地。作为老牌省级文学期刊,《广西文学》迄今已走过七十个春秋,这七十年中,它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巨变,承载着时代的记忆,同时,肩负着培育文学新苗的职责,推出了不少优秀作家作品。一家杂志承续着一个地方的文脉,而且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这对于推动地方文化发展来说是功德无量的。七十年岁月中,刊物有两个“之一”更值得自豪,即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创刊的省级文学期刊之一,“文化大革命”后期最早复刊的文学期刊之一。因此,相对于其他省级刊物,这本杂志以更长的时段贯穿和衔接了当代文学七十年,这个意义上,《广西文学》是作为重要标本镶嵌在共和国文学期刊版图中的,是中国当代文学发展的地方版,在当代文学研究尤其是文学桂军研究中极具史料价值。

上一篇:蔡海燕:“奥登风”:20世纪30年代奥登诗歌的先锋性

下一篇:荆亚平:被隐含历史叙事征用的“城市与爱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