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7月16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员们来到恬静美丽的朗诗小区,为白杨街道朗琴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文化普及讲座活动。

生旦净末丑,手眼身法步,丝竹管弦鼓,念唱做打舞……浩瀚无穷的戏曲文化在支部青年教师党员毋丹老师讲解下显得格外生动有趣,引得小区居民频频点头,在遇到熟悉的曲子时唱上几句,就连小朋友们都在一页页幻灯片的播放过程中争相发言,积极与毋老师互动。

传统戏曲的魅力,现今依旧在舞台上绚丽绽放。毋老师还带来了许多的戏曲道具,戏曲头面、戏衣、鞋靴、折扇等等。在戏曲文化知识讲解之后,许多的居民朋友参与到了手把手的身段教学及实践当中,让大朋友与小朋友们都过足了戏瘾。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学到专业的传统戏曲文化,本次传承中国传统戏曲文化活动,受到平还了朗琴社区的居民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居民赞不绝口,我们也感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对传统戏曲文化热情。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的系列活动之一,即聚焦社区实际,同时又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把服务干在实处,通过亮明党员身份,开展志愿活动,展示党员形象,不仅给社区居民普及了传统文化知识,更是拉近了学校和社区、教师党员与群众的距离,身体力行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接下去,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建立学校与社区之间的互助互进关系。


撰稿人:李坤

审稿人:毋丹

复审:高燕

上一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慧兰与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汤燕君带队赴小营巷街道探寻红色记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