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1527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七期心理辅导站读书分享会在学院楼402心理辅导站举行,由苏浩老师主讲,10多名学生书友围桌相坐,探讨交流。

首先,大家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学校:重新定义教育》一书的看法和读书所得。苏浩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想法都做出了回应,并引导同学们去思考如何解决问题。在座的同学们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大学学习生活后,体会到了学习模式发生的众多转变,很多同学都对此有所感悟或是有一些困惑。

    


同学们畅所欲言,从读书引发的思考谈到现实中的种种,而苏老师则以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互动探讨。有同学提出了自己失眠的问题,苏老师为她推荐了很多方法;有同学谈到了上网课的感受,认为自律在学习中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大;有同学对父母在教育中的作用提出了很有见地的看法;有同学提出要趁早培养兴趣,以免被机械化的学习夺走兴趣。同学们积极发言,气氛轻松愉快。


后,苏浩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清代书画、古籍、拓本,19世纪欧洲名著原本《安娜·卡列尼娜》。许多同学们第一次见到、亲手触碰了博物馆之外的古籍字画这也是一次惊喜的收获。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读书会是一种机遇,让大家有机会认识有趣的人并倾听大家内心的声音,既有亲密感又有距离感,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上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心理“悦”读会第八期|人可以生如蚁,也可以美如神

下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