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0年11月7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7号学院楼404会议室举办“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划与使命担当”校友分享沙龙。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项任伟学长来为同学们作经验分享。分享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慧兰老师主持,部分2020级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63a48871710dd95695e5891d181df41

项任伟学长从课业学习讲起,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尽快地从高中的学习状态中转换过来,既要找回高中时期的学习态度,也要学会转换学习方式,高效自主地学习每一门课程。

2e7afc4e941f3c5fdb292e86188e971

3adaaed7acc7f8a41ebc7193359b098

另外,打牢基础的同时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在学习的同时要找准自己的兴趣和方向,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进行辅修和双专业的学习。形成自己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节奏,尽快走出迷茫,不被别人带着走。

15f8273b5a18e7bbb852951ac753ef8

在学生工作上,项任伟学长谈到一方面要多学习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锻炼自己待人接物的能力;另一方面要学习总结经验,思考如何尽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学生工作谁都能做到,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项学长提到,大学的学习是全方位的学习,不是单一的局限的课业学习,学习怎么与老师同学沟通,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工作能力同样重要。

8954801f8d34bfad39072bed4420217

分享环节的最后,项任伟学长为同学们总结出五点宝贵建议:一、锻炼与人交流能力;二、多参加一些组织或活动;三、多跟着老师做项目;四、多学专业以外的知识;五、不要轻易放掉实习机会。

随后在交流互动环节,项任伟学长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Q:大学生活时间充裕却没办法很好的平衡管理分配时间怎么办?

A:要学会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可能一开始执行时会遇到时间预估不足的问题,但随着多次尝试之后,我们就能够对自己完成各项任务的时间有了一个比较清楚的认识。可以利用日历软件辅助自己制定和完成每天和每周的SMART goals。大一可以多把时间放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方面,多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断去充实自己。但是同时也要兼顾到学习课业,毕竟我们是学生,学习才是我们的主要任务。

Q:考研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呢?

A:最迟应该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同时考研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及装备与个人信息获取能力相关,要丰富自己的信息渠道,即使在考研最紧要的关头,也要通过阅读优质媒体与世界保持联系。

Q:现在的公司都很注重本科毕业学校是“985、211”吗?

A:学历只是你简历的一个组成部分。确实不排除有些公司会很注重这个头衔,但是要知道,更多企业招人时更注重个人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因此在大学阶段保持不断地学习,以及多积累相关实践的经验更为重要。

 

101cc1197171fb20c48d2119a457a53

此次分享会为在校同学提供了与优秀毕业生充分沟通的桥梁。学长的经验分享与建议使同学们获益匪浅。相信在优秀学长学姐的激励、指引下,同学们能打牢基础,找到自己兴趣所在,度过充实又丰富的大学生活。

 

上一篇:今朝滋兰树蕙,满园桃李芬芳——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2020学年“天卓基金”颁奖仪式

下一篇:活动速递|创新创业系列竞赛项目分享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