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 学术海报 >> 正文

讲座题目:中古音的性质、分期、代表著作及“南北是非”的问题

主讲人:杨 军 教授

主持人:杨建忠 教授

时 间:2021年3月10日(周四)下午19:00-21:00

地 点:7号楼40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杨军,安徽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大学汉语言文字学学科带头人,安徽省语言学会会长,安徽省文史馆馆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典释文》文献与语言研究”(14ZDB097)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汉语音韵学领域著名学者,主要从事中古汉语语音及中古音韵文献研究,对早期韵图《韵镜》《七音略》的校理与研究影响较大。近期主要致力于以《经典释文》、慧琳《一切经音义》为代表的中古重要音义文献研究,除对其语音系统外,还特別关注其间反切结构与反切类型的层次及音韵性质,注重不同时期反切变化与系统性音变的关系等,并于近期获得实质性的重要突破。主要学术成果有《七音略校注》《韵镜校笺》及个人论文集等,在《中国语文》《古汉语研究》《历史语言学研究》《汉语史学报》《汉语史研究集刊》《文献语言学》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曾获王力语言学奖二等奖、教育部优秀成果三等奖及省社科成果三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二〇二一十日

上一篇:学术前沿讲坛第68讲(论文写作之选题确立)

下一篇:学术前沿讲坛第66讲(汉字学视域下的东亚传世汉文字典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