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有分量、有影响、可推广的特色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决定启动学院新一轮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总结凝练近年来党建工作特色,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内涵发展的工作理念,构筑新平台、搭建新载体,精准发力、精准用力,创建一批主题内涵深、品牌叫得响、经验可复制、受师生欢迎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创建主体

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在学院党委的具体组织下开展,各党支部申报至少1个具有特色亮点、代表性强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三、创建标准

(一)有响亮的品牌名称。品牌名称涵盖主题内涵,突出党建工作特色,简短有力,易懂易记,提倡形成凝练别致、寓意深刻的品牌标识。

(二)有先进的创建理念。品牌创建定位准确、理念先进、基础扎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特色性。

(三)有完善的创建机制。要有创建党建品牌的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具体措施,抓长、抓细、抓常,久久为功。通过创建品牌、培育品牌、宣传品牌、推广品牌,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

(四)有丰富的建设载体。努力打造在内容、形式或视觉上可识别的活动、项目、案例、作品等载体,开展贴近师生实际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员踊跃参与,师生积极支持。

(五)有良好的创建实效。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好,中心工作完成好。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有成效、有影响、可复制,具有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得到师生欢迎和认可。

四、工作安排

(一)组织申报阶段(2022年1-2月)。

各党支部对创建党建品牌工作进行深入宣传发动,使党员干部明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了解党建品牌的内涵和特征,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本单位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中来。认真制定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方案,并填报《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建品牌创建申报表》(见附件),于2022年2月28日前将创建方案及申报表的纸质版报送至学院办公室张旭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303055691@qq.com

(二)培育创建阶段(2022年3月-2022年8月)。

各党支部要重点抓好品牌培育、品牌宣传、品牌服务三项工作。一是按照创建活动的整体安排和制定的方案措施,认真组织实施,精心培育打造,丰富完善品牌内涵。二是利用线上线下多媒体等宣传方式,对所创建的党建品牌进行宣传、推介,让党员干部熟悉、广大师生了解,塑造品牌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同时,要注意发挥品牌的示范、引导、激励和带动效应。三是以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做到党建促发展,增强党员服务师生的意识,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落实,使品牌创建活动成为促进单位发展的动力工程和服务师生的民心工程。

(三)评估验收阶段(2022年9月)。

学院党委以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培育创建工作管理评估,对建设单位开展跟踪评估。同时,各建设单位应于 2022年8月底前,提交特色品牌创建成果报告。体例统一按照“品牌名称、创建背景、品牌内涵、主要举措、取得成效”五个部分进行撰写,文字量应控制在1000字以内,并在文中附4-5张工作照片及简要照片说明。于2022年8月31日前将特色品牌创建成果报告纸质版和照片原件交到学院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1303055691@qq.com

五、工作要求

1.立足学院实际,确立品牌定位。要立足于实际,综合分析本支部党建工作需求和职能职责,找准党建工作与职能职责深度融合的切入点,明确党建工作创新点,找准品牌的具体定位。

2.要注重顶层设计,将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与基层党组织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总结亮点、凝练特色,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工作风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吸引力、感染力。

3.建构长远规划,制定创建计划。各党支部要在找准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定位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推进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的有序开展。

4.强化统筹推动,落实创建责任。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起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创立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的具体任务责任,强化统筹部署,将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重要日程,细化到基层党建常规工作中。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建品牌创建申报表》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

                                                                                       2022年1月6日

下一篇:关于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