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3月30日至4月1日,“古文字与汉语历史音韵研究”高端论坛在我院举行。本次论坛由我院杨建忠教授发起,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与华盛顿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宁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近30位学者应邀与会。本次论坛以古文字与汉语历史音韵的结合研究为主旨,共同探讨两个学科的互动与繁荣。

 

 

3月31日上午8:30,我院何华珍院长出席了此会并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接着与会学者分别宣讲了自己的论文,并就古文字资料释读与利用、上古音的构拟、学术史的研究进行了研讨,在某些热点问题上不乏“激辩”。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深厚,交流讨论充分。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中心主任刘钊教授与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黄笑山教授全程进行了指导与点评。

 

上一篇:第16届学院奖春季赛全国高校巡讲•浙江财经大学站圆满落幕

下一篇:华中科技大学黄仁瑄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