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5月29日,我院周保欣院长和汉教专硕点负责人刘传鸿等六位老师带领汉教专硕研究生共30余人一起前往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古城遗址,开启了良渚文化主题的参观实践活动。


第一站:良渚博物馆。这里记录了良渚遗址被发现、命名和确认的考古历程,展示了以琮、璧、钺等为核心的大量良渚时期的精品玉器,并通过现代科技的运用,复原和再现了良渚人的生产、生活方式,让全体师生体验了一次可观、可学、可触、可玩的文化实践。

第二站:被誉为“中华第一城”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在园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南城墙、莫角山宫殿和反山王陵等,了解了古良渚国五千年前的水利建设、遗址宫殿群、墓葬文化、民居文化以及手工业文化。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良渚古国的璀璨文明以及它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中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推动祖国优秀历史文化传统的传承和发展的信心,收获颇丰。

撰稿:贾小蕊  初审:刘华婷  终审:刘传鸿

上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换届结果公示

下一篇: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硕茶文化主题参观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