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为培养和锻炼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提升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学院将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19、2020、2021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20级研究生每人提交一篇论文,2019、2021级根据自愿原则,可提交可不提交。

二、论文要求

1.论文选题与所学专业有较高关联度,论文符合学术规范,材料翔实,论述严密,文字表达准确,文风严谨。

2.申报论文作品要求为研究生在校期间取得的成果:已公开发表(署名单位为浙江财经大学)或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或读书报告,字数不少于8000字。不得以前置学历阶段毕业论文参评。

3.报送论文格式参照《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要求》(https://yjsc.zufe.edu.cn/info/1167/2423.htm)中的“二、论文格式规范”。

4.参与的研究成果应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无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等行为(格子达查重结果不得≥20%);不符合学术规范和格式要求的论文不能参与报告会。获奖论文若发现违反上述要求,将撤销所获奖项。

三、形式与时间安排

1.研究成果于报告会前15天由学习委员统一发送至研究生秘书。

2.报告会采用“5+5”模式进行,即5分钟申请者论文报告和5分钟评委提问的方式。报告会后,评选出院级年度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四、时间、地点

报告会拟于10月中下旬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欢迎各位研究生踊跃报名!

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1年9月4日

上一篇:关于成立2022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委员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