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为迎接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加强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研究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传达健康的生活理念,我院于11月25日下午在7-404由研究生辅导员刘华婷主持开展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班会,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班会。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两则艾滋病公益宣传视频,了解了艾滋病的概念、传染途径、预防等相关知识,生动形象的画面与通俗易懂的介绍吸引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关注和重视。接着辅导员刘华婷老师用真实的案例、大量的数据,给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病因来源,艾滋病的易感人群和行为、艾滋病的治疗途径以及防控政策等。刘老师说:开展此次班会的目的是希望我们的学生健康,更希望大家今后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带入社会。最后与会同学扫码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我院研究生不仅学习到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警觉和自我防护意识,也感受到预防、治疗艾滋病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劳,并表示要用正确的态度关爱艾滋病患者—相互关爱,共享生命。

(撰稿:姚晨 初审:刘华婷 终审:袁慧兰)

上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院2020-2021学年秋学期研究生期中考核和教学检查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