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我校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杭寻访校友

为迎接浙江财经大学40周年校庆,加强与校友的交流,了解优秀校友创业历程和人生故事,向广大校友宣传学校近年的发展和成就,传递母校牵念,凝聚校友力量,共促学校发展。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对部分中文系优秀校友进行了采访。采访前,团小组成员与优秀校友进行了接洽,并拟定了采访计划。

7月6日,胡丹萍、张飞、林周维娜等优秀校友都十分热情地与我们进行了互动。他们在得知采访计划之后积极配合,并亲自驱车来校接受我们的采访。7月7日,团小组成员外出采访,本次采访于杭州某银行会议室进行。采访工作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顺利完成。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旖旎风光,他们对校园生活表达了深切的怀念,财经特色大白鹅依旧是一个记忆的节点,它承载了校友们特殊的回忆。汪化云、吴智斌、姜岳斌等优秀老师们也让校友们常记于心,深感亲切。

校友们将自己多年工作总结的经验倾囊相授,让我们一行人获益匪浅。自主创业的张飞学长道出了他创业多年的艰辛与不易,也分享了他对自主创业的一些看法。林周维娜学姐也分享了她身为人妻对事业与家庭的看法。郑娟学姐用了三年时间凭借自身能力以一个外省求学者的身份在杭州站稳了脚跟,实在令人叹惋。她在分享自己经验的同时,也表达了在自己能够力所能及地范围内帮助在校校友们找到适合他们的道路的意愿。他们都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怀念与感激,并纷纷表示一定会赴40周年校庆之约。

本次采访活动获得圆满成功,虽然部分校友由于工作原因无法接受面访,我们也充分利用了电话、邮件等方式对他们进行了采访。通过这次采访,我们不但从校友身上获得了宝贵的人生经验,从中也深入了解到本专业的就业及发展前景,如何更好地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以后的工作生涯做好准备,而且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对财大学子的关爱和对财大的美好祝愿。

上一篇:我院学生在宁波开展暑期校友寻访活动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40周年校庆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