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总结一年来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效与经验,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根据《浙江财经大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办法》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一、述职评议对象

各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内容

1、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

主要是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研究解决所在支部党建工作问题,认真部署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支部组织体系建设,带头参加党内重大活动,严格党内监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等情况。

2、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完成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建带团建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党建系统维护情况(“三对标”智慧党建、浙江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系统),“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执行情况,党员发展转出情况(重点是历年毕业生组织关系情况)、党建材料数据报送情况。重点说明以下几个方面:1.及时传达上级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和重要决策部署,并结合实际抓落实情况;2.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3.党组织本年度党建创新工作与品牌建设情况。

3、2021年度各支部党建品牌工作的开展情况

各党支部总结2021年度支部党建品牌立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下年度开展品牌项目创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4、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分析本支部工作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主要包括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上年度整改落实任务完成情况,下一年度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

三、述职评议要求

1、述职方式。采用书面述职与会议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年度述职报告要求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简明扼要。

采用书面述职与会议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年度述职报告要求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简明扼要(字数在3000字以内,述职报告中讲成绩、点问题、谈打算的篇幅,一般按5:3:2的比重把握,写成绩要聚焦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查摆问题要切合实际,工作打算要具体实在有针对性,不以工作总结代替述职报告,防止面面俱到、泛泛而谈)。谈打算中请结合本支部的品牌工作开展,结合明年支部党建工作重点项目,列出本支部2022年度主要工作打算和支部品牌开展计划。

2、考评方式。在书面述职的基础上,学院拟于2022年3月中旬召开专题述职会议(具体现场述职会议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由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8分钟左右现场述职。

学院成立由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等组成的考评小组,听取汇报并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对所有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及支部党建品牌开展情况进行评议打分,研究决定最终考评结果。

3、组织领导。各党支部对述职评议工作要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述职评议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认真总结推广述职评议中发现的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树立重视基层党建、严抓基层党建的氛围。

四、有关要求

请各支部书记将总结报告于2022225日前报送学院党委。联系人:张旭,联系电话:87557150,电子邮箱: 1303055691@qq.com。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

                                                                          2021年12月21日

上一篇:我院举行青年教师学术导师与政治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