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一本书并不起眼,可是它却能点亮一个个孩子的梦想。

为了帮助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龙城小学的孩子们获得更多优秀课外读物,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心书籍传递站”主题党日活动。2021111310点,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高燕、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文奇、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万秋萌带领着学生党员王志憬、时燕丽、李志等在杭州钱塘区下沙文汇苑小区开展了捐书活动。


上午9时许,党员们在小区物业的协助下,完成了现场布置。活动刚开始,就有业主携书而来,年长的章浩女士是第一位捐书者,她前后来了两次,共捐书24本,不少书年代久远,是家中的珍藏品。本次活动共有14位捐赠者,其中有一些是孩子,家长们说:把闲置的书籍捐赠给有需要的孩子,比卖旧书有意义多了。还有一些孩子主动要求参与活动,他们帮助党员同志进行分类整理,登记信息,在奉献爱心同时又锻炼实践能力。下午一点钟,此次捐赠也接近尾声,党员们用业主赠送的纸箱对书籍进行分类整理,并送至邮局寄出。本次活动共计收到捐赠图书366册,包含了成套精美的绘本、文学杂志、文学经典著作、教辅书籍。


人行其善,物尽其用。普通的一本书,却包含着浓浓的关切之情。捐出一本旧书,传递一片爱心。在晚秋的晴日里,党员们成为爱的传递者,将一份来自杭城的温暖和爱送达到中原遥远的小学。


下一篇: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