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为了更好地完成我院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见到实效,11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高燕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反馈意见》,以及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旭东同志在巡察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高燕全面解读了学校《关于印发<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反馈意见>的通知》精神,对学院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对整改方案中的整改原则、整改步骤、具体整改工作安排,以及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具体问题逐一分析,提出破解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与会同志逐一发言,对照校内巡察反馈意见发言,分别就下一阶段如何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院长周保欣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和支持人文与传播学院发展,通过此次“政治体检”及时帮助学院找出了问题,后期学院一定严格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完成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方法,更好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高燕表示,作为学院党委负责人一定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带头做好整改工作,并对学院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到思想到位。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学院当前的头等大事,深刻认识到存在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问题,抓住关键,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全面整改反馈问题;三是要明确责任,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对标对表,责任到人,履职尽责推进整改工作。四要着眼未来发展,切实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做到效果到位。学院要将巡察整改与立德树人这一高校根本使命相结合,与教书育人这一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巡察转化为加快学院事业发展的工作动力。

高燕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将整改的过程转变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将整改的过程转变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过程,不断加快学院事业发展的步伐,以巡察整改的实绩促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巡察组对我们的期望。

会上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并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与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的相关精神。

下一篇: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