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10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纪念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客观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它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孙中山先生遗愿,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并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新纪元,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歌进发,向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昂首向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激励着中华儿女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奋勇前进!

学院党委书记高燕表示,110年前在孙中山先生的带领下,面对着封建统治者孱弱无能,国家危急、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残局,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打开了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的根基,拉开了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十年后,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无数共产党人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点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如今,我们纪念辛亥革命,不仅仅是为了铭记先烈,更是要把革命先辈未完成的事业继续推进,不断把民族复兴伟业向前推进,这就要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海内外华侨大团结大联合,做到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的前景光明辽阔,但是前路不会平坦,唯有铭记历史,不忘过去,才能不负相遇,奔赴未来,作为浙财一分子应做到为国育英才,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智斌老师表示,辛亥革命无论从历史出发还是从现在出发,在政治上、思想上都对中国人民、中国社会产生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以辛亥革命为新的出发点,更加深入并大规模地发展起来。革命先辈以民族为己任的精神经久不息,一脉相承。我们要记住这场革命,记住为国家振兴、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的先行者,生长在红旗下的我们,要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下一个目标的实现而奋斗,探寻民族复兴的道路,汲取革命精神带给我们的力量。

国际汉语系教师任玉函表示,学院观看了大会直播,感悟颇多,孙中山先生说,“前线赴死易,唤醒生者难”。那时的中国腐败不堪,人民愚昧盲从,苟且偷生。中国就像一只沉睡的狮子,沉睡太久,但他总要醒过来。辛亥革命拉开了序幕,结束了中国任人宰割的时代。听着习近平总书记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的发言,我想起了那个硝烟四起的年代,无数战士倒在血泊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除了责任,心中的信仰,让他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无数革命先辈们!如今繁华盛世已如你所想,你们的付出,我们永远不会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神圣职责。确保国家完整不被分裂,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意志,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们要同一切危害祖国利益,分裂祖国的行为勇敢地作斗争!

数字媒体系教师王彬表示,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优秀品格,永远用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留给我们的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是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留给我们的,它召唤着一辈又一辈的中国人为民主共和的目标而奋斗!同学们也应该谨记这句话,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不断为之奋斗。

广告系教师董建华表示,辛亥革命结束了两千八百年的封建统治,开创了亚洲第一个共和体制,写下了人类社会民主主义的新篇章;辛亥革命,更打开了中国提高潮流的闸门,为中华民族的发展提高开拓了道路,是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我深深体会到了我们的先驱是在怎样的一个风雨飘荡、血雨腥风的社会中为我们争取到此刻的和平、安详而幸福的生活的。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先驱们学习,努力为社会的提高,民族的提高做出自我的一份贡献。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我们,更应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拼搏努力。

20级汉教班叶冠桦同学表示,今天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观看完直播,感慨万千。难忘孙中山先生讲的“前线赴死易,唤醒生者难”。但是什么让他们唤醒生者呢?我想那是一种信仰,这种信仰,以星星之火燎原。这种信仰,源自内心,每一颗赤子之心都闪耀着信仰的光芒。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义无反顾的牺牲自己的一切。这便需要信仰,信仰的力量能让我们义无反顾,信仰的力量能让我们勇于牺牲。

19级文学班的李文靖同学表示,2021年10月九日上午,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在此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特此组织我们前去观看直播,大会指出了孙中山等人为辛亥革命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我们从他们的行为获得感悟并学习。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的爆发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统治,标志着我们国家的未来走出了一条新的道路。如今,爱国志士们“以民族独立、国家强盛为己任”的精神依旧激励着我们不懈奋斗。作为未来的接班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守护好、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国家。

18级数媒班的王紫文同学表示,一百一十年前,中国湖北发生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辛亥革命,它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推翻了腐败无能清政府。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来重温那激动人心的一刻。同盟会会员秋瑾说:“革命是为给天下人造一个风雨不侵的家,给孩子一个宁静温和的世界”。每一个人都有值得自己花费一生去追求的东西,革命也是其中一种。我认为,革命是一个可以让社会进步,让国家富强的一个理念,这个想法在辛亥革》中已经是贯彻到底的。革命所为何事?我会用辛亥革命烈士一句话来解释:“革命就是替天下人谋求永久的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努力,我们不仅要学习前人的精神,更要将这种精神融入自己的事业中去 不断奋斗,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0级广告2班的次仁片多同学表示,在观看完直播后,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历史,感触颇深,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对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精神所震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新传1班的王羽同学表示,110年前,武昌起义一声枪响掀开了辛亥革命的序幕,而如今习近平主席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中说道:历史是螺旋式发展,波浪式前进的,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上一座巍然耸立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所开创的事业的合作者,继承者。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想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应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中华民族是一个共同体,我们万众一心,做好国内国际和平局面的贡献者,中国发展向好趋势的维护者,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远任务的完成。

21级新传1班的马若桐同学表示,浩浩荡荡,百转千回!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有幸见证了这伟大时刻。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知道了辛亥革命启示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这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际伟大梦想已经正在成为现实,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进程。 吾辈当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上一篇: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