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2021928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于问津书院开展新生党员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高燕,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新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高燕以《党员领航,争做先锋》为主题为全体新生党员讲授党课。她结合百年党史,帮助同学们再一次深刻认识了党的性质、宗旨和目标。以革命先辈和我院优秀青年教师、校友的例子向同学们诠释了“党员”的真正含义。高燕指出,新生党员首先应提高政治素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恪守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把信仰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积极树立家国情怀,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其次,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标先锋指数,在学风建设、文明寝室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积极培养“慎独”精神,本着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原则,在思想意识和行为表现上争做表率。再次,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学习党章党规,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历届全会精神。当前尤其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研究生党员要重视研究性学习注重学术规范,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积极助力学院学科建设最后,要学会自我反思。自觉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一些与党员身份不相吻合的现象,学会反思,扬长避短,端正入党动机,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党员。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高燕书记的带领下致敬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激情昂扬的宣誓声里也跳动着一颗颗干劲与韧劲同样十足的年轻的心。祝愿新生党员们在未来能不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更能持续朝外辐射出优秀党员的特质,为组织建设积极助力,为学院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书记入党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