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7月10日上午,在我院党委副书记袁慧兰、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汤燕君的带领下,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赴小营巷街道实践服务团,开展了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破除民生痛点”的实践活动,探寻小营巷所承载的红色基因。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与服务团开展了实践座谈交流。交流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具体介绍了小营巷情况,着重介绍了社区“红管家”准物业运行机制。多年来,社区党委坚持从群众出发,打造了一站式服务,使得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实打实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两康理论,坚持把卫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会后,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实践服务团参观了中共杭州党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以及爱国卫生纪念馆等多个纪念馆。

 

81日,实践团跟随袁慧兰老师参加了杭州市电视台明珠频道《小区大事》八一特别节目录制,与参会街道、社区、居民、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小营街道“红管家”智慧治理模式。通过观摩本次节目,团队成员认识到“社区党委+准物业公司+议事协商会”这种三位一体的运行机制,以市场化来创新运营机制,是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在小营街道一次非常生动的实践。”  

 

实践服务团通过近距离采访交流和参观,不仅欣赏到青砖黛瓦的墙门中印刻着的杭州“老底子”的市井风情,而且深刻体会到“红管家”模式的切实有效,感受到小营巷街道凝聚的浓厚的红色力量和洋溢的活力的红色精神。下一阶段,实践服务团将秉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精神,对小营巷“红管家”管理模式进行深入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探究“红管家”管理模式的运行机制以及其中所体现的党建引领作用,为此类老旧小区的社区管理提供借鉴,推动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上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刘亚辉、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文奇带队赴丽水松阳举办山下阳开笔礼

下一篇:传承国粹精粹 弘扬传统文化--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赴朗琴社区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