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21年923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于学涯湖畔隆重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周保欣、党委书记高燕、副院长陈静、院长助理吴智斌、各系系主任、优秀校友代表、2021级班主任、始业导师、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出席了典礼,新生典礼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慧兰主持。

   

  01暖心教诲,拨云开雾——教师代表致辞

       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由胡梦颖老师代表全体教师深情致辞。胡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合理安排时间,探寻心之志向,在不断试错中找寻自己的人生道路。面对社会的不断变化,胡老师谈到,这个时代内卷无处不在,各位同学在努力奋进的同时也要过好自己的生活,在有限的人生舞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胡梦颖老师致辞


02榜样寄语,指路四年——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随后,我院优秀校友代表、杭州瑞望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2014级广告专业毕业生李鲁杭致辞。他为学弟学妹们总结了三个在学习与工作上的关键词,分别是自信、自律、创造价值。李鲁杭直言,学习需要终身贯彻,自信是不懈努力学习的基础,不轻言放弃使他很好地锻炼了行业思维和职业素养,去拥抱自律人生才能创造价值。李鲁杭以三个关键词将新生的学习生活与职业生活相连接,鼓励新生在学习中追求深层次的精神快乐。

李鲁杭学长发言


0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1级新生代表发言

   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盛世,浙财人文学子也有为强国事业奉献自我的理想。来自祖国东西南北中地域的五位新生代表用激昂的语气诉说了自己的强国理想,用坚定的目光传递了大家的家国情怀。国家的综合国力越是上一个台阶,越是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21级新生们已经做好了投入建设更富强美丽的中国的事业中。

2021级新生代表发言


04授书委任,一路同行——颁发“成长伙伴”聘书

   人文学院院长周保欣、党委书记高燕、副院长陈静和院长助理吴智斌为新生班主任、始业导师、新生班导和高年级优秀成长伙伴颁发聘书。为了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资源与优势,人文与传播学院从2010年坚持实行“成长伙伴制”,且年年都有创新活动形式,从思想、学习、生活上对新生进行全方面的关心与指导。一纸聘书,不仅承载着学院对新生的关怀与责任,更牵引着每一名学生四年的奋斗方向。

院领导颁发聘书


05师道既尊,学风自善——拜师礼

        “经师易得,人师难遇。”我院11位新生班主任胡梦颖、苏浩、铁徽、操乐鹏、徐键、伏蒙蒙、季诚浩、王彬、张群、李漪、孙伟坐在台上,11位新生代表身着汉服,行礼、呈拜师帖、敬束脩之礼、敬茶、聆训,最后与老师互换红包。由苏浩老师朗读的“示训”,如警钟环绕于耳边,师者行小礼,弟子回大礼, 一举一动尽显行师之道,一行一拜传承尊师之风。

新生代表行拜师礼


06铿锵军喉,铁血再现——合唱《当兵前的那晚上》

        人文与传播学院合唱团将军旅歌曲《当兵前的那晚上》带到了新生典礼的舞台。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21级新生激情澎湃的歌声展现了人文学子的青春热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我们这个时代的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人文学子要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以新时代青年之姿挺立于时代之潮前。

合唱《当兵前的那晚上》


袁慧兰老师讲授开学第一课

        典礼结束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慧兰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开学第一课。袁慧兰以钱塘江大潮为引,依据自己对生活细微的观察与感悟,引导21级新生“做一个平凡快乐的三好青年”。她鼓励各位同学在人文的学习过程中,不断探索自己的可能性,拓宽生命的厚度,延伸思维的深度。她也期望各位同学珍惜大学时光,把握机遇,努力奋斗,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人文学子。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相结合,在更大的格局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顺应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流,勇担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中追求人生的恒久价值。





下一篇:以“心”迎新——我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