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中心   许煖

228日中午,新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在学院楼402举行。袁慧兰老师与09---11级各班的心理委员进行了沟通交流,部署了近阶段心理委员的工作任务。

针对春季是身体、心理疾病的高发期,袁慧兰老师指出各班心理委员要做好本班同学的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并罗列了受到情感困扰的同学;受到学业困扰的同学;有生理疾病、缺陷等对自己不满意感到自卑的同学;行为异常、有焦虑、强迫现象的同学;与室友等人际关系紧张的同学;心理抑郁、孤僻的同学;受到重大打击、刺激的同学七类需重点关注的群体。为帮助心理委员更及时发现同学们情绪的波动,袁慧兰老师对每一类群体都做了详细的分析,力求从日常任何一件小事发现问题。

随后,袁老师也为各位心理委员安排了简单的培训。指出大家要认真履行心理委员的职责,有责任感、职业感。工作过程中也要注意技巧,讲究工作艺术,才能更方便的得到大家的配合。为同学们排解心理烦闷的同时也是对自己为人处世的锻炼。

最后,袁慧兰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也向各心理委员布置了任务,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为更好的督促大家工作,袁老师要求每人在了解班级成员心理状况后写一份报告于下周一以邮件形式上交。并希望各位心理委员为如何增强大家的心理知识,展开培训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配合心理安全部的工作,共同努力,加强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

 

上一篇:人文学院举行阳光心语征集与传递活动

下一篇:我院召开心理委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