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服务

我院始终把发展科研作为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和必要途径,近几年,学院通过创新科研体制机制,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在经费、项目、成果等核心指标上连续取得突破,社会服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实现了科研总量的快速增长及科研水平的快速提升,科研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900人、研究生30余人,教职工48人,教授13人,副教授14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6%,拥有博士学位者26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3.4%。其中入选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3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具备了一支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结构比较合理、实力相对雄厚的师资队伍。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7项,教育部课题7项,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16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以及其他课题50余项。先后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在国家权威及核心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奖、省社联及教育厅科研成果奖20余项。

学院设有中文系、国际汉语系、传播系、数字媒体系、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等5个教学系,以及语言文字研究所、中国书法产业研究所、文艺学研究所、传播学研究所等4个学术研究机构。学院以专业建设为核心,扩大人文学科的社会辐射力,在培养模式上创新研究,在本色的基础上凝聚特色,充分利用学校经管优势,建设重点专业,已形成了省级精品课程、校级精品课程、校级一类课程为课程主体,校级实验、实训课程、院级一类课程相结合的课程建设体系,获得了多项教学成果奖,多位老师荣获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坛新秀荣誉称号和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

 

上一篇:关于实施“人文学院2013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升资助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