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苑

“每个同学都介绍一下自己,说说对未来的设想,当前的困惑也可以”,面带微笑的王文奇老师鼓励着教室里几十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这是6月15日召开的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座谈会的一幕,参加者包括专业7名导师和20级学生。

会议以茶话会形式进行,氛围轻松,大家畅所欲言。针对新闻传播学科理论不足的质疑,王阿蒙老师从制作角度说明内容生产者更需要深刻的思想为支撑。季诚浩老师用自己从法学转向新闻传播的亲身经历说明新闻传播学科的魅力,认为只有深入学习才能了解到学科的丰富多彩。王彬老师认为,传播和媒体已经是社会生活的核心,媒介理论、媒介哲学内含深刻的知识,多学科学者在为之共同努力。孙伟老师认为学科不分优劣,不过是学科发展程度不同造成的历史厚重感差异。胡江老师强调匠心精神对绘画的重要性,他会根据学生能力要求作品质量,同学们不必担心。陈静老师介绍了我校新闻与传播学专硕点的筹备情况,未来更强调实验和实训方面的能力锻炼。大家认识专业同时会更认识自己,年轻不怕尝试。

王阿蒙老师介绍了乡村振兴大赛基本情况,胡江老师以他正在参与的“互联网+”创新创意大赛举例,指出比赛会让人经历从小白到大神的蜕变,鼓励学生们尽早参与各类赛事。

同学们轮流说出自己的未来构想。网新专业包容性很强,也十分多样化。同学们计划包括考研、考公和就业,未来职业规划包括了电视台采编工作,企业运营推广和短视频创作等。

上一篇:关于参加学校2021年实验室消防演练的通知

下一篇:我院陈朝霞老师课程思政实践被“学习强国”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