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苑

近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用音乐讲述红色百年 让党史教育“声”入人心》为题,报道了我院陈朝霞老师将托党史学习与音乐教学相结合,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陈朝霞老师将《黄河大合唱》等红色经曲目选定为“合唱艺术”课程教学曲目,向学生讲解歌曲创作的时代背景以及蕴含的精神财富,促进学生对歌曲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授课曲目的选择上,她以历史为主线,以理论为基础,以作品为载体,以爱国为思想核心,充分发挥课堂授课的爱国主义教育主渠道作用,实现“课程思政”与“知识传授”的统一,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助力“六有大学生”的培养,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受到学生的欢迎。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中宣部主管,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搭建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和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互联网+宣传”的新型传播平台。

链接:云助学丨教师风采·浙江财经大学陈朝霞:用音乐讲述红色百年 让党史教育“声”入人心——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069487724466324734&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406948772446632473

上一篇:2020级网新专业师生召开座谈会

下一篇:关于对2018年立项“翻转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开展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