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5月10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楼212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系主任、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燕主持会议。

会上,高燕领学了《关于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试行)》和《浙江财经大学党委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两个文件精神,对学院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支部、各系、各办公室要切实承担起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要强化教育引导。以思想理论学习为基础,不断增强师生“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及时排查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各种隐患。三要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做好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的规范管理,进一步重视网络舆情监管。四要强化榜样示范。党员教师、业务骨干、学生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用于指导教学工作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校党委宣传部刘远琳老师为与会人员做《基于意识形态导向的高校舆情预防与处置》专题讲座。刘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当下面临的互联网大环境、现代传媒的特点以及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情况,通过自己舆情处理工作实践和案例讲解,从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下高校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要不断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增强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掌握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不断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

此次专题讲座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舆情应对能力、掌握科学的舆情处置方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一篇:品味节令感悟文化之美·中外学子共赴亚运之约—邂逅立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