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打造一批有分量、有影响、可推广的特色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启动了新一轮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申报立项活动。

经过支部申报,学院党委评审和后期完善,《融合“金课+课程思政” 打造“两课”型支部》、《新传红色根脉数智传播项目》、《党建领航“创四优”,服务发展党旗红》、《“剧”说人文,忆情融史》、《闪光青年计划》、《“党性之光”系列短视频拍摄活动》、《笔墨书香润童心》、《新时代文艺·学涯沙龙》等8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学院“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布局不断得到夯实。下一步,各立项项目将按照创建活动的整体安排和制定的方案措施,认真组织实施,精心培育打造。

近年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努力在“+什么、怎么+、如何+”上做文章,以“党建+教育教学、党建+服务学生、党建+服务管理、党建+专业建设”等为载体,将党建融入学院事业发展工作的方方面面,打造了党建工作新亮点。从2016年启动首轮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已累计40余项特色党建项目获得立项和结项。党员师生充分发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了品牌的示范、引导、激励和带动效应。学院3个教工支部、5个学生支部逐渐形成颇具特色的品牌,有力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5年来,先后5个基层支部案例获得浙江财经大学支部建设创新奖和优秀奖,教工第一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浙江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省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021年12月,学院党委入选为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学院党委将以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促发展,不断增强党员服务师生的意识,推进作风建设,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落实,使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成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动力工程和服务师生的民心工程。

下一篇:关于人文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