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近期,人文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委员培训,组织了主题为“如何调节情绪”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由马羚凯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共有三期,分别为“认识情绪”、“表白情绪”和“心灵成长”。

  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对情绪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活动中学习和掌握“情绪ABC理论”,并且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尽快地从消极情绪中走出来,获得更健康的心态,启发了同学们在面对事情时更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去考虑事情,以此战胜消极情绪创造更好的生活。

  这次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认识情绪以及妥善地处理情绪,使同学们明白无论是正面情绪还是负面情绪都没有绝对的好坏,应当正视它们、妥善地处理它们,找到能够让自己从不利于自己的情绪里摆脱出来的方法。并且也启发了心理委员们可采用更多方式开展心理活动,同学们都纷纷兴致盎然并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去。



上一篇:问津讲堂第五讲(汉外教学中的基本词汇新论)

下一篇:品节气民俗之美 绽国际交流之花——邂逅立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