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为提高我院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帮助学生解答就业问题,促进学生寻找职业发展的最优选择,2022426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于学院楼404成功举行了第一期“职来职往”就业辅导沙龙。沙龙邀请业内知名"猎头"郭锦龙先生开展以“职业选择与发展中应有的基本认知”为主题的讲座。此次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慧兰老师主持,辅导员万秋萌和大三、大四部分本科生参加。

活动伊始,郭锦龙先生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问询。针对提出较多的实习、择业和就业环境等方面的问题,郭锦龙先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首先,他指出实习的第一要务是积累职场经验;其次,他鼓励同学们突破自己的专业限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开放的视野和广博的胸怀探索更大的就业可能性;最后,他点明,职业发展的本质有如长跑,不应操之过急,唯有把控好适合自我的节奏,才能探寻到职业发展的长久之道。

结合自身多年的HR工作经验,郭锦龙先生提出简历表达应当清晰、准确,有效的条目罗列和强调式的动词表达更能获得简历负责人的青睐。此外,郭锦龙先生以其他前辈的建议为话题展开,就起步平台、行业选择以及考研就业平衡等问题上进行了扩散式的讨论,点燃了同学们主动思考的热情。

会议接近尾声,郭先生为同学们推荐了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的《道德情操论》,并再次强调“职业本质上是一场人生长跑”,不良状态的调节能力和陌生知识的学习能力弥足珍贵。

此次“职来职往”就业辅导沙龙搭建起校内外职业信息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与资深职业规划师面对面对话的机会,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自身就业能力的了解,推动同学们进行进一步的择业就业,是解决职业问题的有效辅导途径。


下一篇: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2022年“研学启航”校友沙龙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