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服务

各学院、各部门:

杭州市社科规划“职工文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及选题

“职工文化教育”专项课题由杭州市社科规划办和杭州市总工会联合招标,其中:重点课题2项,经费资助标准为每项5万;一般课题3项,经费资助标准为每项3万。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12000字)和决策咨询报告(4000字左右)。完成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前出阶段性成果、11月31日前提交最终成果。届时由市总工会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鉴定,课题经费在成果鉴定通过后由杭州市总工会职工文化教育研究会一次性拨付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本专项课题目的性强,成果去向明确,时间紧,不接受延期申请,到期末完成者,一律撤题。课题阶段性成果及最终成果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发表。

2021年市社科规划“职工文化教育”专项课题设以下5个选题(研究方向不变前提下题目可自拟),其中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3项。

重点课题:(2项)

1、杭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现状及发展研究(选题研究拟涉及职工思想动态、文化教育、劳动关系、权益保障、素质提升、基层工会组建等)

2、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的工会担当研究

一般课题:(3项)

1、杭州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现状及对策研究

2、推进共同富裕进程中工会普惠服务模式研究

3、数字经济下职工文化教育的工会策略

二、申报人条件

1、在杭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熟知杭州市情、具备在杭开展研究条件的其他城市研究人员。

2、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3、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不得挂名申报,否则取消立项资格,追回课题经费。

4、申报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本专项课题。

三、申报时间

截止2021年9月13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申报程序和要求

1、课题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请人应对申报指定的选题进行论证设计(题目的文字表述可在不违背选题方向的前提下做适当修改)。按照要求填写《杭州市职工文化教育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和《杭州市职工文化教育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2、课题申报书应对课题所涉及相应政策现状、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做详细分析,对现有问题判断和分析的准确与否将作为课题立项评判的基本要求。相关政策文件可查阅“杭州工会”门户网站,如对课题理解不清或需要了解课题背景和相关政策实施情况,也可通过市职工文化教育研究会咨询,联系人:蒋金金,联系电话:87161034,13858151152。

3、申报材料:纸质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活页一式七份,上述材料Word格式电子文本和汇总表电子版。

4、市职工文化教育研究会将在申报期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立项评审,择优立项,并签订课题委托合同。

五、课题研究要求

1、自签订合同之日起,15日内提交详细研究提纲和调研计划;60日内提交研究成果初稿,并接受预评估;预评估后15日内提交研究报告和咨政建言,接受结题评审。

2、课题研究须兼具针对性、独到性、可行性、专业性、时效性。申报人负责对课题成果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审查,并承担相应责任。

3、课题结题评审后,通过者准予结题。

上一篇:关于转发最新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2020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