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为提升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搭建专业实践平台,增强对外汉语教学能力,3月16日下午,我院院长助理吴智斌、汉教专硕负责人刘传鸿、研究生秘书刘华婷及8位2020级汉硕实习生前往国际学院,同国际学院院长助理赵倩、教研室主任夏群、教研室副主任贾芹、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金德锋等举行了一场师生交流见面会,受到了国际学院的热情招待。会议期间,双方围绕实践形式、实践内容和实践要求进行了初步探讨。



赵倩老师首先介绍了交流会的参会人员和主要内容,并表示,这次实践无论是对人文学院还是国际学院来说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是一次新的尝试,希望双方在这次合作中收获良好的体验。

接着,吴智斌和刘传鸿老师对国际学院提供的实践机会,由衷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参与实习的八位研究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配合好带教老师的工作。二是要珍惜这次实践的机会,锻炼自己,做到学有所获。

之后,夏群、贾芹和金德锋三位老师在各自发言中谈到,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除了掌握理论知识,还应该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在设计教学内容、考核、教学互动等方面的能力,尤其是在新形势下,线上教学怎样能够很好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需要充分考虑,以增强自己的随堂应变能力。金老师还说到,在学习过程中,应该对未来有一定的目标和规划,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优势和特色,做到闪闪发光。

会议最后,双方表示,两个学院今后将继续深入交流和互相学习,为教学实践的成功开展做好准备,交流会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贾小蕊 初审:刘华婷 终审:吴智斌

上一篇:关于做好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项目及校级科研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我院与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汉教专硕随堂教学实习师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