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苑

---站在月球看地球,全球化思维意识初识

6月4日下午,浙江美麟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永平先生来校应邀来学院讲学。本次讲学以“站在月球看地球”为主题,引导学生用全球化思维进行资源整合。16级全体广告学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不同于以往的课堂教学,李永平先生首先让同学们进行了分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思考和讨论。在自由组队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分组管理的艺术性。随后,他提出“站在月球看地球”的全球化思维主题,同时引导同学们思考我校广告学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何处。同学们踊跃回答,最终总结凝聚于“创意策划”这个点上。紧接着,通过美国亚马逊CEO为何人的问题,引出美国亚马逊公司CEO与阿里巴巴CEO的类比,表明全球化思维以及资源整合的重要性。

李永平先生还以中国名茶“都匀毛尖”为例,让同学们思考“如何帮助都匀毛尖提升品牌价值和销量”。最后,李永平先生总结了三点:系统化思维、制定标准以及符合消费习性,围绕本次讲座主题:即打开思维,进行全球化的资源整合。整场活动,同学们聆听专注,参与积极,与李永平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了解到教材之外的实务知识。同学们在更好地理解与掌握自己专业课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学习兴趣,对今后的学习生活都益处颇多。

(撰稿人:刘雨晴 终审:姚红)

 

 

上一篇:浙江财经大学“大广赛”校赛补充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