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苑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要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能够在各类媒体和宣传推广部门进行市场分析、内容策划、新闻采写、数字信息产品创意制作、媒体运营、营销推广和舆情分析,具有数字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于2019年开始招生,其前身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已有13年办学历史,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设立是优化教学资源和就业需求的一次升级调整。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21世纪第二个十年出现的新专业,体现了数字时代传播技术变革下对新型传播人才的需求,其核心课程有: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概论、出版与数字出版概论、融合新闻学、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挖掘、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数字产品制作(数字摄像基础、非线性编辑、电脑动画设计、电脑平面设计、电脑三维设计、数字音频制作、数字特效合成)等。

本专业在培养模式上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形成了鲜明的培养特色:

一、课程体系设计实践课时比重大。培养方案中实验实训课时达到49.4%,对实务操作能力和创意制作能力的培养占据了主要位置,

二、校内课外专业实践层次丰富。社团及校园媒体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兴趣实践场所;学科竞赛吸引超过50%的各年级学生参与,成为展现同学们专业风采的重要舞台;校内创业工作室吸引高年级学生就近参与专业实务;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进入行业一线提供机遇,目前我专业的实训基地涵盖了媒体、影视公司、传媒公司、广告公司等。

三、师资和硬件保障到位。我专业拥有教学经验丰富和科研实力深厚的优秀师资队伍。另外,我院“浙江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系列实验室,实现了视频拍剪编、音频采集、三维动画设计、动作捕捉等功能,并逐渐向虚拟现实延伸,不断跟进专业技术的发展方向。

网络与新媒体学生的升学和就业方向多元,近2年,我专业升学率在10%左右,其足迹遍及海内外名校。学生就业方向主要为网络媒体和文化创意企业。

上一篇:广告学专业简介

关闭